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检校共建谱新篇,依法治校护雏燕
2020-09-23 16:45:00
天宫庙小学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整合法治教育资源,构建检校共育的工作格局,9月22日下午,船山区人民检察院青鸟法治学校天宫庙小学分校、青鸟家长学校开班仪式在天宫庙小学隆重举行。船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区教体局局长米强等一行人出席了仪式。天宫庙小学全体家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徐鸿全检察长带领着“最强检察阵容”来到天宫庙小学,与天宫庙小学校长文雪梅一起举行了青鸟法治学校、青鸟家长学校及“红翼”党建协同发展签约仪式。以及青鸟法治学校天宫庙小学分校、青鸟家长学校揭牌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文雪梅聘任船山区检察院党组织成员、副检察长蒲晓燕为法治副校长并为其颁发了聘书,向四川迈拉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丽颁发“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聘书;蒲晓燕检察长向学校赠送法治书籍;检查组领导先后为学校四位教师颁发“青鸟法治讲师”聘书;为八位优秀家长代表颁发“青鸟使者”证书;为12名优秀学生代表颁发“青鸟天使”荣誉证书。

  徐鸿全检察长宣告“青鸟”检校合作十件实事并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实现三个梦想:法治亲民、教育倡民、生命干净透明。以实际行动呵护青少年的成长。

  船山教体局局长米强做出重要讲话。米局长现身说法,通过讲述自己坎坷奋进的一生,以激励在场的各位。米局长对学校当前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指明天宫庙小学法治建设方向的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检校共建促双赢,精诚合作谱新篇。仪式最后,文校长对各位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引导学生真正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并把法治文明播撒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希望学校要建成法治的坚强阵地,形成法治的坚固桥梁,凝聚起各方法治力量和法治智慧,形成更加坚韧的法治纽带。全体天小人一定按照领导的指示依法治校,把天小建设成为船山区的新优质教育学校。

  随后,学校还召开了分班家长会。会议伊始文校长通过广播作重要讲话,阐明家长会的重要意义,对家长们提出了希望,带领家长们宣誓。随后各班主任分享家庭教育方面的信息,交流班级学习、管理情况,并对家长提出了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