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2023级举行素质拓展训练
2020-09-24 17:30: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9月21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2023级召开“自理、自律、自强”素质拓展训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陈海荣、漆兵、何涛、张小敏,党委副书记邓政,副校长何荣松、彭全忠,党委委员唐剑,训练总教官,初中部德育处主任张丽出席。活动由张小敏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宣布本次拓展训练开始。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亮了阴霾的天空,恰如风华正茂的同学们,终将依靠自身的勤奋努力、智慧上进,铺就一条通往未来的阳光大道。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前来参训的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的班主任及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拓展训练,就是我们步入中学生活的第一课,也将成为我们人生历程中一段最宝贵的经历。”杨洪春希望,在这次拓展训练中,同学们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以昂扬的斗志投入,锻炼体魄,提升素质,养成生活自理、管理自治、品行自律、学习自主、人生自强的习惯,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同时,要遵守纪律、团结互助、心系集体、争当模范,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而奋斗,为实校至高无上的荣誉而奋斗。

  “我们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为了让我们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强;为了我们有更好的自律能力……”来自初一九班的参训学生代表雷悦希望,同学们能在训练中,刻苦锻炼,相信自我,坚持不懈,吃得一时辛苦,成就一生美好品质!

  随后,初中部德育处主任张丽宣读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学生行为习惯规范素质拓展要求》。

  紧接着,本次参训的全体教官进行训练科目展示。他们英姿飒爽、军姿规范、动作整齐、令行禁止。不但为同学们进行了完美示范,也让同学们对本次训练项目有所了解,并对完成本次训练任务、塑造自我新形象充满了信心。

  因天气缘故,训练转移到教室内进行。同学们有序离开操场,回到各自教室后,立即坐好并保持安静。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很快就投入到训练中。据悉,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将持续一周。期间,同学们将进行军姿训练、队列训练、三大步伐(齐步、正步、跑步)等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