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2020年德育大讲堂校园巡讲开讲
2020-09-25 11:19: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9月22日,由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关工委、县检察院、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大英县2020年德育大讲堂校园巡讲在大英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部开讲。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德育大讲堂巡讲团围绕深化爱国主义、家教家风、未成年人保护、心理健康等教育主题,开展德育大讲堂校园巡讲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巡讲活动从22日开始,至29日结束,此次巡讲团将深入全县67所中小学,4名讲师将呈现62堂讲座,让适龄青少年接受更多、更好的思想教育,提高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家,知恩感恩重孝、学法懂法守法、积极健康向上的意识,努力服务和帮助同学们快乐、健康成长。

  启动会上大英县青年讲师团讲师杨森以《丹心向党,精忠报国》开启巡讲,他一开始就亲切地询问同学们:“你们的爸爸妈妈是党员的同学,请举手;你们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是党员而骄傲,请举手……”像这样从学生心灵感受讲起,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师生互动的讲座,让同学们轻松、愉悦地接受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此次活动从6月就开始筹备,为给同学们呈现一堂有兴趣、有知识、有思想的高质量德育课,邀请了全县各界知名讲师,通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完成了讲稿的撰写、审定,PPT的制作、修改、提升,从抗击新冠肺炎彰显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之伟大,到古今中外好家风、好家教榜样之伟力,再到同学们身边不法行为之警示,最后到女生自我保护之措施,从大到小,从远到近,从别人到自己,都是讲述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内容,是一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德育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