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演绎指尖艺术,传承传统文化——盐关街幼儿园组织全园幼儿观看木偶剧表演
2020-09-25 11:48:00
盐关街幼儿园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幼儿从小感受民族传统技艺的魅力,9月24日上午,盐关街幼儿园特邀请了上海小主人木偶剧团,为幼儿们上演了一场精彩而有教育意义的木偶剧。

  木偶剧团针对幼儿们的兴趣,用幼儿们喜爱的语言、情节,表演了《聪明的小刺猬》《骄傲的小公鸡》《挑食的豆豆》《没有牙齿的小老虎》等经典童话故事。

  每个木偶故事表演结束后,表演人员还积极与幼儿们进行角色对话,帮助幼儿深入了解故事的教育意义。

  在观看木偶剧时,幼儿们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皱起眉头,一会儿拍手叫好,感受了经典文化的魅力。

  最后,木偶剧团还为幼儿们带来了精彩的魔术——百宝魔筒。

  随着幼儿的欢声笑语,木偶剧落下帷幕。对于看惯了动画卡通的幼儿们来说,传统木偶剧的独特魅力的效果更生动直观。

  这场承载着民族文化精髓的木偶戏,不仅让幼儿们领略了木偶表演的风采,更加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幼儿们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的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