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语文组开展教研活动
2020-09-25 17:40:00
天宫庙小学

  作文在语文考试中所占分值较大,所以作文教学显得举足轻重,但作文教学“教也难,学也难”。针对此种情况,9月24日下午天宫庙小学语文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开展了以“引来源头活水浇开作文之花”为主题的语文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小学作文专题讲座培训”和“作文教学研讨”两个部分,学校语文学科工作室领衔人蒋莉组织大家展开研讨。

  活动中,蒋莉副校长从“从整体上认识作文教学的目的要求”“把握小学作文教学的几个原则”“小学生作文训练重点”“关于教师的基本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细心聆听,不时做着笔记。随后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展开分享、讨论,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语文组老师们明确了作文教学的重要性,知晓了作文教学的有效教学方法,相互进行了取长补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教师们将把研讨成果高效运用于日常作文教学当中,为天小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