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委宣讲团到遂宁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5 16:53:00
遂宁一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12月10日下午,根据遂宁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统一安排,遂宁市委宣讲团走进遂宁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教授姜友维主讲。遂宁一中校级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党委副书记李隆华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姜友维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结合四川、遂宁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

  姜友维教授讲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要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要着重认识到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遂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全会精神的消化、理解和把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导向基调,注重多元化传播,特别是抓好面向青少年的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此次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讲解生动,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实际案例的分析论证,对深刻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教学举措上,创新作为,为开创“大美一中”新局面,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

  嘉宾介绍:姜友维,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教授。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书法研究,是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大赛评审专家,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副秘书长,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遂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7部,主持主研省部级等科研课题10余项,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遂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书法作品曾获全国教师书法大赛二等奖,遂宁市反腐倡廉书画展二等奖。

 

(王霞 蒋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