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第八届文科节游园活动
2020-12-29 11:21: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12月24日下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初中部第八届文科节暨校团委迎新年游园活动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漆兵、张小敏等校级领导出席活动,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六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初中部教务处主办,校团委、心理中心、初中英语组、初中地理组承办。此次游园活动形式多样,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分为走向世界——英语游园活动,大好河山——地理游园活动,我爱实校——团委、心理中心活动三大板块,包括“Word  Domino多米诺骨牌(英语接龙)”“Weather report天气预报”“Memory storm记忆风暴”“Step by step步步为营”“Working together”同心协力等16个英语类游戏,让学生们在游戏的同时,从听说读唱等各方面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还设计了“祖国在我心中”“识遍34兄弟”“心有实校”“背靠背拥抱”“正话反说”等9个让学生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闯关”。

  开幕式在英文歌曲《Five hundred miles》中到达了高潮。操场上红旗飘飘,同学们齐声哼唱。

  随后,杨洪春校长宣布“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第八届文科节暨校团委迎新年游园活动现在开始。”

  学生们欢呼雀跃着涌向各个游戏摊点。

  “Ready? Steady, Go!准备好了吗,开始!”当听到老师喊出口令后,参与Word  Domino多米诺骨牌(英语接龙)的第一个学生刚开始有点手足无措,但很快就找到了诀窍,最后完成了此次考验。

  “Word  Domino多米诺骨牌(英语接龙)”是一个考验单词词汇量的益智游戏。学生随机抽取一个字母后,必须以这个字母开头说出一个英文单词,然后进行延伸。当学生绞尽脑汁地思考答案,却寻而不得时,后面排队的学生就会在他或她的耳边悄悄地告诉其答案。在答题的过程中,没有回答出单词延伸的学生,会得到老师的悉心解释。

  “识遍34兄弟”这个小游戏不仅融入了人文地理小常识,还考验学生的反应能力。学生需识读34个省级行政区及特点,并在有限时间内快速识别出行政区并回答相关自然、人文等方面内容。在这个游戏中,学生们有体验,有收获,也洋溢着欢笑声。

  “往左走,再来一点点,哎呀!偏了……”在“心有实校”项目中,同学被围巾围住了眼睛,并在原地转三圈后,径直向前走去,单手去触摸校徽即为成功。同学们积极挑战自我,相互配合默契,操场上不时传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声笑语。

  整个游园活动中的25个游戏设置看似简单,却真实考验着学生们的反应力、专注力、快速做决定的能力、合作完成任务的智慧。两个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学生们收获了许多的奖章,兑换了自己喜欢的礼物,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玩得开心,学得刺激,希望学校能开展更多类似的学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