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制定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2021-01-04 09:59:00
中国教育报

未来5年,普惠园覆盖率超80%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

四川制定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新时代深化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四川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未来5年,四川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有了明确的“路线图”。

  该方案提出,到2025年,四川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超过50%;实现公办义务教育常住人口全覆盖,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达到省定标准,优质均衡发展有效推进,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6%;更好发挥高品质示范高中、特色高中示范带动作用,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5%;育人水平全面提升,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培养全面发展,课程教学与评价体系更加科学完善,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生获得感、教师荣誉感、家庭幸福感和社会参与度、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明确了“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公平优质办好每所学校、深化改革培养全体学生、坚持“四有”标准建设教师队伍、普及共享提升整体水平等五大重点任务,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经费投入、加强监督问责、加强宣传引导等保障措施。据了解,该方案在全面落实国家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四川发展实际,以深化改革、示范引领为抓手,聚焦基础教育的根本任务、育人方式,将促进四川基础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