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四川民族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非遗研修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2020-07-10 18:42:00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2020四川民族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研修培训开班仪式在服装学院举行。

  来自四川省甘孜、阿坝、凉山、乐山、泸州等地的22人参加本次研修培训。其中,省级传承人3人,县级传承人2人,专科学历以上3人,学员非遗技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

  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谈青豹阐述了非遗研修研习培训的意义,并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培训实行封闭管理,学校配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及体温检测仪等疫情防控物资,每天早中晚测量并登记学员体温。他要求学员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出现发热等情况要及时报告。

  培训负责人、服装学院院长阳川教授详细介绍了自2009年以来,学校在非遗传承与创新方面所做的多方面努力与成果,展示了本次培训教学设计与构想。为提升非遗研修培训效果,学校引进校外名师和企业高级设计师打造了“名师+大师+教授”的培训教学团队;培训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上,将融入时尚和实用性元素,强调创意、创新、营销与精品打造;将通过课堂教学、 实践训练、考察观摩、跨界交流、成果展示等手段,努力提升学员传承与创新民族服饰设计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