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出“新举措”破解民办教育机构证照申领消防验收“堵点”
2020-08-28 11:38:00
成都日报

  2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会同市委编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网络理政办联合印发《成都市民办学校证照申领便民举措》。从此,成都实现“可以凭批文应急领证”“预先核名指导”“消防验收分类审批+承诺制”等便民措施及目标。

  据悉,这是成都市教育行政审批服务推进“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和“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能力提升的又一次创新性行动。

  据了解,成都就审批环节消防验收和检查出现的“堵点”问题进行“破题”。通知明确,申请人新建、改建、扩建(含装饰装修)工程建设项目,取得住建部门出具的《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验收合格)、《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凭证》或《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抽查/复查通知书》(抽查/复查合格)等文书的,即可申领办学许可证或教学点批复;办学场地仅实施简单修缮等,未实施改建、扩建工程,按规定不需要办理消防审验和备案的,申请人可委托具有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并出具评估报告,自查合格后向各区(市)县教育审批部门提交书面承诺,即可申领办学许可证或教学点批复。

  此外,通知还明确了预先核名指导和应急领证办法等,持续优化全市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及其他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的证照审批、登记、申领流程,为各类市场主体在蓉投资民办教育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