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开展第二届四川省中小学青年教师“奋进新时代 、展示新风采”大赛活动的通知 (川教函〔2020〕334号)
2020-07-06 14:13:00
四川教育网

  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加强我省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尊师重教、尊师重道、尊师敬教的良好风尚,展示新时代我省青年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风貌;奋力抗击疫情,停课不停教新精神;积极投身构筑四川教育“鼎兴之路”新境界,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四川省中小学青年教师—奋进新时代、展示新风采”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四川省电化教育馆、四川教育电视台

  协办单位: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

  二、参赛对象

  全省中小学(含民办教育机构)45岁以下、已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在岗教师。

  三、大赛内容

  大赛内容分为师德师风演讲、教育教学能力展示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

  四、参赛方式

  参赛教师以学校为单位向当地县(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报名,按比赛要求准备参赛视频资料拷贝到U盘中,将U盘交给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然后由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将参赛教师名单、参赛视频资料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参赛教师U盘资料请自行留底,组委会不再返还。

  五、时间安排

  大赛活动的起止时间为2020年7月至9月初。

  (一)初赛(7月7日--8月15日)。初赛由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报名,各市州参赛教师人数为各市州中小学教师总数的2‰。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于7月15日前统一将参赛教师名单报活动组委会(详情见附件1)。参赛教师于8月5日前,将参赛资料交当地市(州)教育行政部门,于8月10日前统一寄至活动组委会。由组委会评审出180名教师参加复赛及大众评选。

  (二)大众评选(8月18日-8月31日)。180名进入复赛的教师作品,由组委会上传至微信小程序“任你学”进行大众投票评选,投票总数前3名获得最佳人气专项奖并直通决赛。

  (三)复赛(8月18日-8月31日)。180名进入复赛的教师由活动组委会分片区组织现场比赛。从中评选出60名优秀选手,前30名进入决赛。

  (四)决赛(9月6日---9月8日)。

  9月6日,进入决赛的教师成都报到并彩排

  9月7日,举行决赛

  9月8日,举行颁奖典礼和文艺汇演

  本次大赛将由主办单位颁发各阶段的获奖证书。决赛及颁奖典礼拟通过四川教育发布、川教观察直播,并在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六、活动评选

  初赛由活动组委会组织评审人员统一对参赛教师资料进行评审。复赛阶段由活动组委会评审人员现场评选。评审人员由省内中小学、大学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学科带头人,校长、高等艺术院校的专业教师,省级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编导、记者组成。

  决赛现场评选专家团队由教育专家、高等艺术院校的专业教师、教授、高级教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组成。将从参赛教师的仪表形象、师德师风演讲、教育感言或教育故事分享、才艺展示几方面综合评选打分。(评分标准见附件三)

  七、联系方式

  组委会地址:成都市西航港黄荆路9号-209室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 林   13980973067

  吴继红   13350885054 028-85876679

  田一婷   18834012401 028-85876679

  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

  附件:1.第二届四川省中小学青年教师风采大赛参赛教师报名表

  2.第二届四川省中小学青年教师风采大赛活动工作方案

  3.第二届四川省中小学青年教师风采大赛评分标准

  点击下载附件1.2.3

  四川省教育厅

  2020年7月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