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汶川448名小学生 在达州开心复学(图)
2008-08-14 10:14:00

李罡 摄影

 

  “来了来了!”13日下午6时,达州市高级职业中学校园内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经过9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汶川漩口镇百花小学260名学生,高高兴兴走进了校园。在这里,孩子们将度过3年的学习时光。而此前一天,汶川绵虒镇玉龙小学的188名学生也整体搬迁到了达州电大读书。

  来到新环境跟在家一样

  13日下午5时45分左右,载着近300名学生和老师的10多辆大客车驶入达州城。在高速公路出口,达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市教育局和达州职高的相关人员等早已等候在此。车上的小朋友们见这么多人迎接他们,瞪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四处张望,脸上绽放出甜甜的笑容。

  下午6时,车队抵达达州职高校园内。师生们将孩子领到寝室。寝室内,学校早已为孩子们准备好各种生活用品,6-8人一个寝室。看到这崭新而又陌生的环境,孩子们都显得很兴奋,丝毫没有长途跋涉的感觉。

  在达州电大(财贸校)内,早一天到来的玉龙小学近200名师生,已高高兴兴住进了装饰一新的寝室。第一次远离家园的孩子们称,新的环境跟在家一样,这里的老师们都很亲切。“当地政府的关怀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相当热情。”面对新的环境,玉龙小学的校长税国军也十分感慨。

  教室装电视孩子们笑了

  第一次远离家门来到陌生的环境,家住绵虒镇的郑磊和郑倩都很兴奋:“这里条件比我们那里好多了,我们到教室去看了,里面桌凳都是新的,黑板也是新的,墙上还有电视。”

  住进装饰一新的寝室里,12岁的姐姐郑倩显得很高兴。“地震时家里的房子全部垮了,吃的用的也全部没有了,来之前我们住的是帐篷。现在终于可以睡床了。”说这话时,郑倩显得很开心,一旁读四年级的弟弟和其他孩子都笑了起来。

  看到孩子们笑了,校长税国军也笑了,“地震过后孩子们还是第一次这么完整地聚集在一起,也好久没有看到他们这么开心过了。”

  据悉,经过短暂休整后,8月15日,百花小学和玉龙小学的孩子们将在装有电视和多媒体的教室里,正式拉开地震后崭新的校园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6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