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四所部属高校09年计划研招破万人
2008-08-14 10:14:00

  随着2009年考研大纲的出炉,新一轮的研究生招考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从川内4所部属高校的研究生招生部门获悉,2009年4所高校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达11000余人。

  2009年考研仍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报名时间为2008年10月10日~31日,网上报名地址:http://yz.chsi.com.cn/;现场确认时间为2008年11月10日~14日。需提醒的是,各专业招生人数均为拟招人数,仅供参考,实际招生人数应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川大

  招录人数最多:4700人

  四川大学200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规模约4700名(包括接收推荐免试生、统考生、单考生等),其中预计接收推荐免试生1100名左右。工商管理硕士约400名、法律硕士约100名。实际录取数待国家招生计划下达后方能确定。考生可登录http://gs.scu.edu.cn/了解详情。

  电子科大

  报任何专业都不受原专业限制

  电子科技大学2009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2600余人,招收人数较多的还是集中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传统热门专业。

  据介绍,该校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继续实行学分制,学制3年,如达到要求,学生可视具体情况适当缩短或延长学习时间。比较特别的是,报考该校任何专业都不受原专业限制。

  西南财大

  “搞科研的”与“要就业的”分班培养

  2009年,西南财经大学预计招收1600余名硕士研究生,在培养方式上将有一些变化。抛开200名左右的MBA外,其余1400人将实行分类培养,即将“搞科研的”和“要就业的”分班培养。

  学校将在金融、会计、工商、法学等专业内建立5个实验班,每班人数不超过30人,通过硕博连读、国外大学联合培养等措施让学生成为学术和科研方面的精英。偏重应用的学生则将进入平行班,课程设置上会加强实践的环节和课程,并设立一定的创业基金。

  西南交大

  招生大户集中在传统热门专业

  西南交通大学2009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约2481人,抛开MBA(工商管理硕士)220人以外,其余招收人数在100人左右的专业包括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桥梁与隧道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具体情况,考生可登录学校校园网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4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