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帐篷传出读书声 四川会理82120名学生复课
2008-09-18 10:44:00

  琅琅的读书声从一排排整齐的帐篷中传出。16日,地震重灾区会理县黎溪中心校的操场上,10座帐篷教室内,前两天正式复课的该校近600名学生正在上课。而在不远的黎溪中学校园内,孩子们在操场上追逐嬉戏……

  “到今天,会理县因地震而停课的293所学校均已开学,全县82120名学生已全面复课。”会理县委书记胡坤告诉记者。

  “8·30”地震,造成会理154所中小学受灾,学校房屋受损2618间,全县有4所中学、54所小学损毁严重,损毁校舍1490间。会理县把复课作为关系群众,关系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有力推进了复课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快危房鉴定,及时摸清险情。震后第一时间,教育部门立即奔赴灾区,了解校舍受损情况。经规划建设部门认定,全县教育系统共有D级危房44565平方米(通安除外)。同时,灾区教师积极自救,各校教师共搭建教学帐篷257顶,加上解放军、武警、民兵等搭建生活帐篷1514顶和教学帐篷332顶,为学校开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弄清受灾情况后,会理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于9月8日开始了全县范围、先轻灾区后重灾区的复课计划。在帐篷中复学只是暂时的,天气转冷怎么办?考虑到在新校建起前,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会理灾区学校在利用帐篷教室复学后,又开始了教学场地的平整工作,以便能为重灾区学生提供条件较好的活动板房。目前,拟建活动板房的场地已平整出3.1万余平方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3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