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收外国学生随班就读 成都12所学校首批定点
2011-12-29 17:06:00

  昨日,锦江区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会在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举行,副市长傅勇林出席活动。据悉,本次会议由市教育局主办,锦江区教育局承办。在会上,12所学校被授牌为首批招收外国学生随班就读定点学校,并发布了《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锦江教育与国际教育融合发展的速度,全面提升区域教育国际化水平。

  据悉,锦江区确定七中育才学校、四川师大附中、盐道街中学、田家炳中学、盐道街小学、成师附小、天涯石小学、龙王庙正街小学、娇子小学、成师附小万科分校、成师附小华润分校、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12所学校为锦江区招收外国学生随班就读定点学校,并予以授牌。“以优质的教育资源妥善解决在锦江投资、工作、生活的外国人士子女的入学问题,营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锦江区教育局局长钟为春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推进区域教育国际化。

  更重要的是,全区学校100%缔结“国际友好学校”。据悉,到2012年年底,全区学校都将缔结有“国际友好学校”,并实现常态的交流互动。此外,还将举办“锦江教育国际论坛”建立包括境内外区域的“教育友好协作区”和交流互访的长效机制,通过“锦江国际中学生音乐节”等活动搭建平台,以文化、艺术、体育等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学生的国际交流。

  锦江区将通过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和四川成都的地域文化,建设锦江区“国际交流课程”。以课程和项目吸引国外学生到锦江游学,以弘扬本土文化、深化国际理解和推进教育国际化。储备能胜任在境外“孔子学院”、“孔子学堂”教学的双语教师,着手“孔子学堂基点校”建设,弘扬汉语文化。

  记者了解到,明年成都(锦江)国际课程中心将被注册成为具有国际培训、交流、科研、服务功能的独立法人单位和经济实体,全面发挥中心职能。同时还将拓展建设“海外研修基地”,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切实增强锦江重点教育人才特别是校长的国际化意识,继续开展校长海外研修活动,启动四星级以上教师的海外研修活动,争取新建1-2个海外研修基地。此外,要结合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布点,在区内学校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基地”1个,加深学生对国际文化的理解。(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郑莹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