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成都小升初分班考试的特点
2012-08-01 10:29:00

  由于教委把“重点班”列为封杀的对象。中学刚开学时候,“入学摸底测试”就成为了重点中学“分班”的代名词。分班考试一般集中在7、8月份进行,绝大部分市重点和区重点都有分班考试(入学后摸底测试),如:石室北湖、七中高新、九外、树德光华……

  现在小升初没有统一考试了,名校的生源也不整齐,因此分班考试对孩子非常重要。小升初分班考试有什么特点呢?

  第一,各中学尤其是重点中学的实验班都比较侧重于理科,所以小升初分班考试就会向数学倾斜,相对来说数学的考核在分班考试中所占的比例会比较大。数学考察范围:重点中学的数学题还是以奥数题为主,少部分小学数学题,也有部分学校考察少量初中数学的知识。

  第二,要想在分班考试中脱颖而出,必须具备全面的素质,数学和英语好的基础上语文表现良好就会赢过别人,最起码一定不能让语文成为拖腿科目。

  第三,重视真题,分班考试一般都是该校新初一的教师团队组织命题,所以往年的真题有很大程度的参考价值,对往年真题进行详细分析和归纳总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考察难度:从往年情况看,难度略低于杯赛难度和入学考试难度;但是,很多重点中学入学测试命题老师每年换(因为每年初一老师轮换),命题往往没有一个延续的风格。

  分班考试需要大家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好好准备,分班考试决定着是否能够进入实验班学习,尤其是对那种“实验班终身制”的学校。好的起点就是成功了一半,相信大家都会给予分班考试足够的重视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