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考试院:录取不报到是对其他考生的不公
2012-08-13 09:36:00

  高考录取已近尾声,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每年都有一些考生被录取后因为各种原因不到被录取学校报到,弃学不仅涉及到考生的诚信,而且是对教育资源的一种浪费,更重要的是因学位被弃学者占用,也是对其他愿意就读考生的不公平。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填报高校志愿是一种契约关系,从法律上讲,考生符合高校录取条件,高校应予录取,高校的录取行为是履行合约。如果考生不按契约报到入学,则是毁约,是考生不诚信的表现,省级招办不赞成录取不报到的弃学行为。

  记者了解到,考生弃学有出国留学、想复读考更高层次大学、经济条件差等原因,而对于因经济原因想放弃报到的考生,该负责人特别提醒,国家对贫困考生有特别的“绿色通道”,高校奖、贷、助学等措施基本可以满足在校贫困学生的需求,录取新生大可不必为此担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