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开考 家长比考生更紧张
2013-03-10 10:38:00

  3月9日,西南财经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开考,上午笔试后,下午与今天进行面试。第一批面试完的考生走出考场,立即被还未参加面试的同学和陪考的家长围得水泄不通,询问考试题目和形式。这些提前 “探风”的陪考家长似乎比考生还紧张,生怕听漏了什么。

  家长做笔记 比考生还认真

  “快吃个橘子凉快凉快。”成都这几日气温骤升,让来自山东的汪女士和李女士有点吃不消。她们的女儿被安排在第二轮面试,此时已经进了考场,虽然口中说着不紧张,但她们的目光一直盯着考场没离开过。“考试的时候有几个老师在场?”一群陪考的家长围着一个刚走出考场的考生。站在最前面的一位女士非常显眼,她一边提问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女儿则倚在她肩上看着,“女儿明天面试。我把所有出来的考生能问的都问了,记得有点断断续续,但基本出了什么题目都记到了,第一批的面试都是围绕手机报展开的。”拿过这位妈妈的本子,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笔记:考了什么题目、什么样的形式、考生本人发挥得如何……

  同班好姐妹 一起来“体验”

  黄玲(化名)一走出考场就被她的4个女同学尖叫着围起来了。黄玲开始激动地分享考试感受:“6人一组,先摆5分钟龙门阵,接着就是30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她们是来自成都二十中高三(2)班的同学,除了黄玲,剩下几人都是在下午5点钟才面试。“我们想一起报考这个学校,试试嘛,这样高考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了。”

  说完面试的内容,她们又讨论起了上午的笔试题,“语文作文写‘慈善’还不算难,但是数学有一道题好怪哦。”“是不是那道?有一个人爱喝奶茶,他每次都能喝出奶茶是先放了奶,还是先放了茶,猜了10次全部猜对,请问这是真还是假,为什么?”“对,就是这道,我用概率的方法分析了一遍,不知道对不对。”

  记者手记

  我懂他们的感受

  读了大学之后,很久都没再感受过这种紧张的气氛了。看着家长们急促的脚步和通红的脸颊,我想我懂他们的感觉,因为我也有一个这样为我操碎了心的妈妈。为了让我好好学英语,妈妈用白纸抄下了一整本的英语书,贴在家里我随时能看到的角落;小学考奥数没时间睡觉,妈妈就自己把奥数题全做一遍,再一道道讲给我听……求学的这条路上也许会有人比你更紧张,那就是你的父母。不管你今后是否学有所成,请别忘记当初他们的用心。

  大家都说这道数学题很难,你来试试呢?

  “有一个人爱喝奶茶,他每次都能喝出奶茶是先放了奶,还是先放了茶,猜了10次全部猜对,请问这是真还是假,为什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31899524 2018-03-23 17:57
SRC-2031899524 2018-03-23 17:56
SRC-2031899524 2018-03-23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