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泸州叙永7590名考生进行2013年中考“彩排”
2013-06-14 10:12:00

  6月13日下午17时,泸州市叙永县7590名考生将走进叙永县马岭中学等21个考点,进行2013年泸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前唯一一次“彩排”。

  早上8点30分,笔者在叙永县马岭中学考点看到,考场及其外环境已经彻底消毒,工作人员已将考场设置停当,静待考生入场。

  马岭中学考点主考、马岭中学校长魏在为提醒考生,试座要像参加中考一样认真对待,利用这个机会关注考场细节,为考试做好充分准备。看考场的时候一定要“七注意”。

  注意穿着服饰:考生不得着校服参加考试,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注意配合安检:每科考试前考生均要有秩序地接受安全检查,切忌拥挤、推搡;要积极配合安检,橡皮等文具应去除包装,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

  注意测算时间:看考场的方位,离考生住地有多远,准确测算住地到考场的时间。

  注意考场座位:看一下自己在考场中的位置,是靠窗还是靠墙,是在前排还是在中间。试试坐起来舒不舒服,有无晃动,桌面是否平整,桌面上有没有划痕。

  注意考场环境:熟悉考场的周边环境,包括厕所在什么地方?医务室在哪儿?考生休息室在哪儿?如果骑自行车,还要看自行车的存放位置。出入考室路线要看清楚。

  注意所带物品:考生入场考试,除准考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注意听清指令:看考场时会跟中考一样启用各项时间指令,考生一定要仔细听,同时听清考场规则和注意事项,尤其要注意各科考试的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