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泸州2013年中考6月23日可查成绩 网上双评制阅卷
2013-06-17 12:57:00

  6月16日,泸州市4万多考生结束中考。阅卷工作即日启动,并首次实行网上“双评制”阅卷,预计22日阅卷结束,23日可查成绩。

  预计本月23日可查成绩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州(微博)十二中考点看到,结束考试的考生大都一脸轻松的从考场内走出来。“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都已经结束了,现在也可以好好放松下自己。”一名考生笑着说道。前来接孩子的张先生也表示,只要顺利完成考试就好,“希望孩子能考好,但是不会给他太大的压力。”

  在考试之前,考生已根据自己情况进行志愿填报。据悉,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分普通高中志愿和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考生填报的各批次普高正取志愿必须是在本县区有招生计划的学校。但跨县区就读的市内初中应届毕业生,可填报户籍所在地普通高中,按当地分数线进行录取,否则填报的正取志愿无效。

  据泸州市教育局普高科工作人员介绍,预计阅卷工作将于6月22日结束,考生可以于23日查询中考成绩。

  网上阅卷实行“双评制”

  据了解,今年泸州市中考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与高考接轨。实行网上阅卷,将答题卡和试卷分离,并通过“双评制”的方式,进一步增强阅卷的科学性和公平性,提高阅卷效率,也可最大限度地避免因人工统分而造成的误差,使考生的成绩更加客观公正。

  在阅卷前,只需将答题卡信息扫描到计算机系统终端,再由计算机自动分配、传送到阅卷老师的电脑里进行网上阅卷。网上阅卷将实行“双评制”,即同一道题由两名教师同时阅卷打分,然后计算机将选取两人所打分数的平均分。如果两人所打分值差距较大,计算机将把该题自动分配给第三位教师阅卷打分,最终选取两个相近分数的平均分。

  同时,网上阅卷系统会自动屏蔽考生的相关信息,减少误差,提高阅卷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