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医药大学新书记马跃荣:重塑“成中医人”形象
2013-09-13 19:12:00

  2013年,成都中医药大学面向全国30个省、区、市和港、澳、台招收新生5664人,这是新任学校党委书记马跃荣在该校迎来的第一届新生。这位与学校“同年”的新书记表示,愿与成中医共渡难关,重塑“成中医人”的形象。新学期伊始,马跃荣接受了天府早报记者的采访。

  ■对话新书记

  “五校区战线拉得太大”

  今年7月24日,马跃荣上任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对他而言,2013届新生是他在中医药大学迎来的第一届新生。

  面临学校如今所处的特殊时期,该怎样对学校科学规划、科学定位、科学发展?马跃荣介绍,目前,成都中医药大学共有5个校区,但实际用于教学的只有温江校区和十二桥校区,全校共22000多名在校生,学校以温江校区为主体,其中全校19000多名学生住在温江校区,3000多名学生住在十二桥校区。郫县校区占地200多亩已出租,人南校区原为生殖卫生学院,汪家拐校区原为卫干院。“这五个校区战线拉得太大,不适合现在的科学定位,教学以温江校区和十二桥校区为主,然后通过另外三个校区的置换缓解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的修建负债,现在负债8个亿左右。”马跃荣说。

  “重塑成中医人形象”

  50多天前,刚接到上任通知那一刻,马跃荣坦言,“非常突然。”上任后,整个暑假,他只回过家3天。在学校期间,他每天的生活基本上是“白天谈话,晚上看资料”,关于学校情况,他记了整整两个笔记本,1956年出生的马跃荣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同年”,他表示愿与成中医共渡难关,“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是维护学校大局,凝聚师生员工信息,重塑成中医人的形象。”

  马跃荣提到,新学期伊始,学校为改善教师的工作条件,学校党委提出增设教师午休室和新进青年教师的临时周转房。2012年新进青年教师经自愿申请,即可入住周转房,安排为2人间,最长期限不超过两年。按学校规定适当收取租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