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疑似食物中毒 宜宾20余学生住院
2013-09-25 17:48:00

  当地公安、卫生、教育、食药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目前绝大多数学生已出院

  23日下午,宜宾市长宁县铜鼓中心校学前班和一年级20余名学生出现呕吐症状,被送往长宁县人民医院和长宁县中医院治疗。当地公安、卫生、教育、食药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目前绝大多数学生已出院。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6岁娃:

  午饭后 班上很多同学呕吐

  昨日11时左右,成都商报记者赶到长宁县中医院儿科九病室时,仍有4名学前班学生在输液,每床均有家长陪护,孩子们的病床卡上“诊断”栏内,均填写为“食物中毒”。铜鼓中心校学前班一位姓张的6岁小朋友告诉记者,他们中午在学校食堂吃了葵瓜、酸菜粉丝汤、白菜和米饭,到下午快放学的时候,班上很多同学就出现了呕吐症状。

  据明星村三组村民饶仕祖(音)介绍,当日下午她到铜鼓中心校接孙儿放学。14时40分左右,离放学还有20多分钟,就看到有孩子从学校出来,出现呕吐症状。“在送往医院的路上,我孙儿吐了3次饭1次水。”饶仕祖说,一共有20多个学生被送到长宁县城的两家大型医院。留在医院的一名老师说,学生们经过输液治疗,绝大多数已出院,只有数名学生分别在长宁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输液观察。

  校长:

  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与食堂有关

  长宁县铜鼓中心校校长吴光明告诉记者,该校共有在校生700余人,其中300多人在学校食堂吃饭。“食堂为学校的招商引资项目,虽然食堂建在学校内部,但其业主为私人。”吴光明说,事发后学校及时报案并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作了汇报。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分别对食堂残留食物及学生呕吐物进行取样。“目前尚不能确定此次事件是否与食堂有关。”

  成都商报记者从长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了解到,学生呕吐事件发生后,长宁县县委、县政府分管教育、卫生的领导迅速赶往医院看望接受治疗的学生,县教育局、食药监局、卫生局、铜鼓乡等单位领导和专业人员第一时间赶到铜鼓中心校,对学生呕吐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加工情况等进行详细全面了解,并对食堂当日午餐、饮用水和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和取样化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