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英语改革:江苏或以等级记分 广东或一年多考
2013-10-10 20:18:00

  江苏高考方案正在酝酿改革,2016年有望实行英语一年两考,不再计入总分,而是以等级计形式计入高考成绩。对此,广东有教育考试专家表示,包括英语科目在内,高考一年多考是改革趋势,未来广东也很有可能实行。

  今年年初,教育部内部下发的第一号文件要求,今年将研究提出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实施办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广东会努力尝试高考英语一年多考。“首先可能在占英语总成绩10%的听说考试部分入手,率先进行一年多考。”

  另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改革的推进都是由教育部统一部署的,广东何时实行尚无时间表。

  华南师范大学人才测评与考试研究所所长张敏强教授表示,江苏正在酝酿的改革方案很可能是高考一年多考改革的试点。“可以说一年多考是未来的改革趋势,这有利于淡化高考,避免社会对高考过度重视,避免教学过度围绕着高考运作。同时也有利于减轻考生的负担。”张敏强说。

  张敏强指出,实现一年多考的难点在于分数等值,即如何保证不同时间参加考试,同样水平的学生在正常发挥的前提下,可以拿到同样的分数。相对于语文数学等基础学科,英语是一门基本的工具学科,更容易实现一年多考。张敏强认为,广东未来实行相关改革的可能性很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16-10-13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