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所著名大学联盟签署“合肥宣言”
2013-10-11 18:19:00

  10日,中国C9联盟的校长或校长代表,与美国大学联盟、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的负责人齐聚安徽合肥,出席由中国科技大学承办的2013年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并共同签署了旨在阐释现代研究型大学主要特征与使命的《合肥宣言》。

  《合肥宣言》从全面追求卓越、开展具有深度和广度的重大科研工作、源源不断地输出值得尊敬的毕业生、坚持科研诚信和相关道德准则的最高标准、有责任地行使学术自由、支持地区和国家的发展为国际健康发展作出贡献等方面,提出了研究型大学的十项特质。四个大学联盟承诺:共同推进和维护这些研究型大学特质;与自身组织内的成员大学合作,以确保这些特性的实现;在高等教育政策的发展过程中,推进这些特性的核心价值。

  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院士指出,《合肥宣言》“是世界高等教育界首次就现代研究型大学的主要特征与使命达成共识”。

  在本次研讨会上,四个大学联盟以及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负责人,围绕“面对变化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责任与作为”和“信息化时代的教与学”展开热烈讨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到会并作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5 10:27
SRC-241 2009-05-2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