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公务员考试 两考生窜场作弊终生禁考
2013-11-03 22:59:00

  11月3日,2013年下半年全省公开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省21个市(州)同时进行。在省直考区,两名考生因窜场作弊被终生禁考。

  当天上午,在省直考区的省人事人才测评基地考点第19教室,一名男性考生引起监考老师的注意。原来试题下发后,全场考生都在监考老师的提醒下,首先在答题卡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和考号,唯独这名考生一直没有写。监考老师多次提醒,但这名考生以不着急为由,仍坚持没有填写。

  考试快要结束时,这名考生终于把姓名和考号填写到答题卡上,监考老师对照考号底单发现,这位考生填写的名字和考号,是另一个考点考生的姓名和考号。面对监考老师的询问,这位熊姓考生称自己和另一名考生认识,因为头天两人曾一起吃饭,他一直想着对方的,所以笔误写错了。

  经省人事考试中心对比,熊姓考生填 写的考号和考生姓名,为在另一考点一名汪姓考生所有。而汪姓考生在答题卡上填写的考号,而为乱码。当天下午,两名考生均未再参加考试。而根据《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这两名考生将终生禁止考公务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