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除开学费专业课再交9200?省教育厅要求学院自查
2013-11-14 17:44:00

  针对学生反映,省教育厅称已要求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全面自查

  去年9月,小杨通过高考读上了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专业为计算机应用技术行政速录方向。在向学校交了5800元学费之后,他还需另外向四川华可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华可教育)交纳9200元,以此接受该公司提供的专业课程学习。“难道交给学校的5800元学费,就只能上两节跟速录毫不相关的公共课?”小杨提出质疑。

  在小杨出示的缴费单据中,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一笔为8588元(含5800元学费和住宿等杂费),收款单位为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另一张是手写收据,金额为7000元(注:第一年9200元,第二年和第三年为7000元),收款单位为华可教育。

  小杨本学期的一份课程表显示,周一到周五学生总共要上30节课。华可教育负责人胡平称,这30节课中,只有2节商务英语口语是学校提供的公共课,另外28节均属于华可教育提供的《CAPC课程体系》。

  该院副院长蒋选良称,速录专业是挂靠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下,对这个专业方向的学生们,学校只提供英语、法律基础、大学语文等公共课,而专业课教学以及速录考证培训、速录技能训练、速录就业指导等都是按照校企合作模式由华可教育提供。

  为何学校不派自己的老师来上速录的专业课呢?蒋选良说,因为学校没有速录专业的老师。不过,蒋选良强调,是否参加华可教育提供的培训,全凭学生自愿。记者追问:那如果不交这笔培训费,学生将何去何从?蒋选良回应称:“那就改学计算机嘛。”

  “选修课程完全基于自愿,我们绝不会强加给学生。”不过,胡平同时表示,如果学生只交5800元学费,不选修所谓CAPC课程,学到的速录很有限。对于教师资质,胡平解释:“因为是企业,我们的老师并不全部都有教师资格证,但只要是从事速录教学的老师,都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颁发的速录培训师证。”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就学生反映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以“校企合作”名义二次收费的情况,省教育厅已正式下发通知,并致函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要求该院全面自查,并于11月15日前以书面形式向省教育厅回复。

  昨日,该院副院长蒋选良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学校已在调查此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