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一职校自习室遭金属物袭击 玻璃现疑似弹孔
2013-11-19 09:41:00

  达县职业高级中学一高三男生面部被金属异物击伤,警方已介入调查

  “啪,啪,啪。”17日晚8点50分左右,随着三声清脆的声响,达州市达县职业高级中学高三电子班的窗户玻璃被击出3个弹孔样圆洞。有金属异物击穿玻璃后,射入了靠窗一位男同学的面部,致其左脸腮帮鲜血直流,校方迅速将其送医急救。

  昨晚,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达县职业高级中学了解到,当晚该校共有四间教室的窗户上出现疑似弹孔,受伤学生还需医院进一步检查,以确诊是否需要手术。

  脆响之后

  四间教室被击中 玻璃现疑似弹孔

  昨晚,记者来到位于达州市达川区三里坪的达县职业高级中学2-2教室,这是该校高三电子班的教室,临河一侧的窗户上,在教室前、中、后部各有一个弹孔样圆洞。前面两个孔位置较高,而后面的一个孔较低。

  据班上同学介绍,事发时听到了三声类似枪声的脆响,每一声之间的间隔只有几秒钟。当时,班上同学正在上第二节晚自习,在窗户出现3个弹孔样圆洞并有一个男生面部被击伤后,同学们吓得全都钻到了桌子下面。受伤的那位男生发现自己的左脸腮帮鲜血直流,班主任迅速将其送到学校医务室进行紧急处理。

  推开教室窗户,下面是一条人行道,人行道的后面就是州河。据学校安全办公室王副主任介绍,河对面距教室太远,金属异物应该是从下面的人行道射上来的。除了高三电子班的2-2教室外,当晚这幢教学楼还有三间教室临河的窗户上出现了疑似弹孔,分别是楼上正在上晚自习的3-2、3-8以及4-14教室。

  3-2教室是电子商务班,“中弹”的地方因为靠窗户玻璃边缘,玻璃被直接击破,现出了一个10余厘米长的大窟窿。由于事发突然,靠窗的同学根本没有意识到窗户“中弹”,并未受到惊吓。不过,在得知真相后,他立即将位置挪到了教室中间后排。“太吓人了,再也不敢坐窗子边上了。”该同学说。

  惊魂讲述左腮帮刺痛出血 班上同学全趴下

  据了解,左脸腮帮受伤的男生姓黎,今年17岁。据他回忆,当晚8点多自习课时,他刚和旁边的同学商量完一道题。此时,班主任吴佼正好朝他的方向走来,他本来想喊吴老师,问问题做得对不对。这时,突然听见河边有类似枪声一样的声音,紧接着旁边的玻璃响了一声。

  “听见河边的响声后,我顿时感觉左脸腮帮被刺了一下,感觉有点痛,用手一摸,发现有血。”小黎说,他当时还未反应过来,几秒钟后,教室前面的玻璃也响了。

  随即,班主任吴佼喊班上的学生全部趴下,小黎被紧急送到学校医务室治疗。因为医疗条件有限,只能用纱布止血,做了紧急处理。随后,吴老师和校领导以及班上几名学生将小黎送往医院。

  “当时河边传来好几声打枪一样的声音。”据吴佼介绍,他所在班级的教室内,有三扇玻璃被打中,每扇玻璃上都有一个疑似弹孔,“像枪声一样的脆响具体是来自河对面还是河这边,就听不出来了。”

  学生伤情

  颌骨附近有异物 今日才能出结果

  学校工会主席赵老师告诉记者,小黎受伤后,班主任立即向学校政教处汇报,校方立即将小黎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经过达州陆军医院诊断,他的伤口里面有金属物。

  据该院五官科医生周娜介绍,学校将黎同学送往医院的时候,检查发现靠近他下巴颌骨附近有一个异物,从密度看,很有可能是金属物,其他方面暂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在该院住院治疗一晚后,昨日上午,小黎的家长将其转入达州市中心医院。该院对其进行第一次CT检查后,尚未确定异物的属性。随后医院再次为小黎脸部做了检查,今日上午将出结果。

  据小黎的叔叔王某介绍,小黎左脸里面到底是什么现在还不清楚,等医院诊断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治疗的打算。小黎表示:“不管是什么东西,还是先取出来比较好。”

  目前,小黎已回家等待诊断结果。今日,医院将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以确诊是否需要手术。最新动态

  警方介入调查学校教学正常

  事发当晚,接到报警的达川区公安局南外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学校进行了调查。昨日上午,刑警大队民警和技侦人员也来到学校,对疑似弹孔等进行了调查取证。

  据校方介绍,事发后因救助伤者及时、对同学们安抚到位,目前师生情绪稳定,学校照常上课。靠窗的座位均与墙拉开了距离,并拉上了窗帘。

  校方和学生家长均表示,希望警方尽快破案,并加大打击查处力度,还学校一片安宁的学习环境。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邹辉 张杨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报社窗户现“弹孔”少年弹弓打鸟误伤

  8月5日晚,一则关于“宜宾日报社疑似遭枪击”的新闻在网络上传播。据介绍,该报社办公大楼4-6楼4间临街办公室玻璃先后发现7处弹着痕迹。8月9日下午,宜宾市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这起“枪击”事件,实际上是17岁的罗某某和10岁的方某某,在报社街对面翠屏区长江大道清源水务公司楼下,用弹弓射击绿化带树上小鸟过程中意外导致。

  警方透露,接到报社报警后,警方搜索到了一颗直径7.68毫米的钢珠弹丸,排除了报社7个弹着痕迹为制式类枪弹形成的可能。警方根据弹着痕迹状态,初步判断其发射点为报社街对面。根据报社附近目击者反映,通过调查,民警最终找到了两名肇事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