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川南教育论坛11月22日举行
2013-11-19 11:31:00

  由泸州市教育局和华西都市报·华西城市读本联合主办的2013首届川南教育论坛暨首届“川南最美校长”评选活动颁奖礼,将于2013年11月22日(本周五)上午在泸州巨洋国际大饭店举行。届时,川南四市(泸州、自贡、内江、宜宾)教育局领导、川南各地中小学校长及省内知名教育专家等特邀嘉宾,将齐聚酒城泸州共话川南教育。同时,参会嘉宾将共同见证“川南最美校长”登上领奖台。

  共话川南教育共促川南教育一体化发展

  “受同一文化的培养和熏陶的川南人,应共同交流和研讨,学习优秀的,弥补不足的,从而形成优势互补。”泸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 、局长刘涛认为,川南教育基础较好,各个城市的教育也有其特色和优点,彼此之间互补性强。他说,充分利用川南四市内部的教研资源,有利于提升川南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形成品牌,“只有相互之间联系和交流起来,才能促进川南教育一体化发展。”

  本次泸州市教育局和华西都市报·华西城市读本联合主办2013首届川南教育论坛,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将广邀川南教育界中坚共话川南教育,进一步加强川南教育界的交流合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让这样的论坛在川南四市轮流举办。

  齐聚酒城泸州见证“最美校长”荣誉时刻

  本次教育论坛上,将同时举行首届“川南最美校长”评选活动颁奖礼。

  华西城市读本推出的首届“川南最校长”评选活动持续两个多月来,受到川南教育界及川南数十万家长、学生关注,共有48名优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被推荐为川南“最美校长(园长)”候选人,投票环节将于今日截止。

  综合网友投票、川南四市教育局专家评审,最终将评选出2013年十大“川南最美校长”及一批在建校育人、道德品格上堪作表率的“最美校长”。获奖名单将于11月22日在首届“川南最美校长”评选活动颁奖礼现场公布,敬请关注。当天,宜宾“挑夫校长”代天久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颁奖礼,并和大家分享他的感人事迹。

  活动链接

  “挑夫校长”感动全国发掘川南“最美校长”

  年届60岁,每日仍步行2个多小时、行走10多公里路为学生送营养餐,今年6月份本报率先报道的宜宾“挑夫校长”代天久,感动了全国读者和网友。“挑夫校长”代天久的事迹被报道后,省上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对农村特别是边远山区学校教师给予特殊关怀。

  为发掘更多像代天久一样的川南正能量校长,为川南教育界树立“最美校长”榜样,9月2日,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华西都市报·华西城市读本启动首届“寻找川南最美校长”大型公益评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