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6岁小作家成国内年龄最小国家级刊物主编
2013-12-03 15:05:00

  日前,在双流棠湖中学,16岁的四川小作家万亿,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仪式,由他主编的杂志《校园风尚》已由中央编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他成为国内年龄最小的国家级刊物的主编。而此前,这个年仅16岁的男孩已经出版了6本长篇小说和两本短篇小说集。

  应“粉丝”要求创办杂志

  这个名为《校园风尚》的杂志,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发行,是一本由正规书号的国家级刊物,而年近16岁的主编万亿,成为国内年龄最小的国家级刊物主编。

  提起创办刊物的缘由,万亿说,自己的新浪博客有很多粉丝,会把自己的文章寄给他,要求帮忙刊发。“半年前,我就兴起了这个念头,想着要不然就自己创办一个刊物,专门刊登我们90后的作品。”随后,中央编译出版社表示支持万亿,便给他一个书号。

  今年9月,万亿到双流棠湖中学读高一,这个想法获得学校的大力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的编辑准备,十一月中旬,这本杂志正式出版发行,首批印制10000册,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售。

  学校为他量身定制“开小灶”

  班主任谢萍表示万亿颇为内向,甚至有些不善言辞,跟同学相处也都不错。“万亿事情比较多,但都在按时上课,也都尽量完成作业。有一次要出去做演讲,他只请了一节晚自习的假,第二节就按时回来上课了。”

  万亿除了语文拔尖之外,其他学科都不是很好。高中后,要面临高考的压力,万亿是否能够应付?万亿父亲告诉记者,双流棠湖中学将专门为万亿打造一套文科课程,其他科目弱化,只要几个就好,会有较多文学方面的学科,如古典文学、书法、音乐、艺术等,会有专门的老师教授。

  对于上大学的问题,万亿也并不担心,他说,北大有文艺特长招生,专门考文学方面的知识,学校说可以推荐他去读。而对于未来的设想,万亿说,自己争取早一点成为“中国最有名的作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