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市长:鼓励利用富余教育资源改建幼儿园
2013-12-04 16:39:00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学前教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优化布局,加快实施新一轮提升工程,努力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需求。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当前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实施农村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建设,创新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机制,幼儿园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入园难问题有效缓解。2010年,市政府《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出台后,全市公益性幼儿园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市公益性幼儿园总数已突破650所,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达60%,2013年6月,享受财政补贴的成都户籍幼儿达13万余名,蒲江县和新津县已率先基本普及公益性学前教育。2013年9月27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刊发工作简报,对我市采取有效措施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给予充分肯定。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市学前教育发展也面临不少问题。近期,市政府参事室课题组组织部分市政府参事对此进行了专题调研,分析了问题的背景和成因,形成了对策研究报告。此次专题会议特地邀请课题组成员参会,会上,课题组成员和与会的市级有关部门及中心城区各区负责人一起,结合报告就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学前教育发展目标:通过3年左右努力,基本实现城乡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形成以各级公共财政投入为主、以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为主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

  葛红林向各位市政府参事积极调研献计表示感谢。他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走在全国前列,但与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仍然还存在不足。不足就是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锁定目标和时限,奋力将我市学前教育提高到新水平。一要扩大总量,将幼儿园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目标,加快中心城区公建配套幼儿园建设,鼓励利用富余教育资源改建幼儿园。二要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大力发展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实现更加合理的就近入学。三要提高质量,提升教师素质,促进城乡均衡发展,让更多农村儿童享受到学前优质教育。四要健全机制,调整教育支出结构,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市政府资政杨伟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079855 2015-10-30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