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江学子喜获创新思维国际大赛最高奖
2013-12-11 17:40:00

  6日—9日,温江两支代表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3-2014亚太区DI创新思维北京国际邀请赛”,其中和盛小学获全国最高奖“达芬奇奖”并将在明年代表中国赴美国参加全球总决赛、永宁小学获团体三等奖。据悉,温江作为二、三圈层唯一代表在四川省7支参赛队中位列两席。

  DI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原意是“目的地想象”,就是头脑的奥林匹克竞赛。DI的竞赛形式是给参赛者设置一个“目的地”,由参赛者自己设计活动方案、设计情节、制作工具、七人一组,齐心合力共同完成设计的目标。竞赛题目由美国资深教育专家设计,旨在考查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知识遴选能力、时间掌控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充分体现了动手与动脑结合、科技与艺术结合、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结合的三大特点。

  比赛中,温江孩子们充分展现DI精神:一是团结协作、时刻为队员着想,为全局考虑;二是创新思考,跳出原有的思维束缚、不再单就题目思考问题;三是灵活应用,利用身边的一切可利用物品解决每一个问题。在即时挑战环节,孩子们在2分钟的时间里,仅用3张白纸演绎的抵制乱砍乱伐树木的环保小剧赢得了全体裁判员和美国DI嘉宾的热烈掌声;在中心挑战环节,孩子们用自制的102克纯木质结构承受了350公斤的重量和张力;最后孩子们展示了幽默、精彩、创新的8分钟短剧,并凭借各环节的精彩演绎摘取桂冠。

  温江区教育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创新思维训练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之中,以更新的形式,开展更多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区孩子的创新思维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