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旬老人担心死后无人照料孙女 为其屯谷上千斤
2014-01-02 11:49:00

  谷子爷爷有了好消息 班主任当孙女的“临时妈妈”

  “谷子爷爷”回访

  在宜宾市高县月江镇还阳村三组,76岁的老人文富主收养着13岁的文小玲。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文富主担心自己突然有一天去世,养孙女文小玲无人照顾没有东西吃。从2008年起,文富主就开始为孙女文小玲储备粮食,前前后后,老人已为孙女储存了一千多斤谷子。

  新闻见报以后,“谷子爷爷”的故事在网上广泛传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网友和爱心企业伸出援手,帮助“谷子爷爷”和他的孙女。

  气温一天天的低了,可对“谷子爷爷”来说,这个冬天却不再难熬。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得知,在爱心人的资助下,“谷子爷爷”将不用再担心吃穿。就在不久之前,四川一家爱心企业通过募款,为“谷子爷爷”筹得5万余元的善款。并表示过年前将再次去看望谷子爷爷一家人,送过年的慰问品。

  谷子爷爷 谢谢好心人让孙女不再受苦

  “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个人倒是无所谓了,就怕孙女受苦。”文富主多次对记者说道。

  因为有好心人的帮助,孙女文小玲显得很是开心,她表示自己的衣服和被子都够了。眼看就要过新年了,她最大的希望就是爷爷的右脚能好起来。对于自己,文小玲想了想说:“希望能有更多的散文和历史类的书来看,还想去宜宾天池公园的游乐园,因为我从来没去过。”

  关注孙女 学校为她安排了临时“妈妈”

  文小玲就读的宜宾南广镇中学小学校校长王志强说,现在文小玲读初二了,学习成绩中等偏上,学校针对文小玲家庭情况特殊,将她的学费、书本费、校服的费用都减免了。

  现在文小玲进入青春期了,学校还专门安排文小玲的班主任担任临时“妈妈”,疏导她心理问题。

  此外,出于安全考虑,爱心捐款由当地民政局负责保管,每月按时发放一笔钱给爷孙俩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