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将于5月10-11日举行
2014-03-26 16:40:00

  记者昨日获悉,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公布了《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的日程安排,今年体育单招的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5月10日至11日举行文化考试。冬季项目的专项考试须在3月31日完成,其他项目将于4月1日至5月9日由招生院校组织体育专项考试。6月10日前全部完成录取工作。

  四川省单招院校 西华师大与成都体院

  运动训练专业所设项目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垒球、棒球、曲棍球、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举重、柔道、跆拳道、拳击、古典摔跤、自由摔跤、中国式摔跤、现代五项、铁人三项、自行车、马术、击剑、射击、射箭、高尔夫球、橄榄球、滑冰、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围棋、国际象棋、高山救援、滑水、摩托艇、蹼泳。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所设项目包括:武术套路、散打。

  今年可招收运动训练专业的高校共有86所,我省有成都体育学院和西华师范大学。可招收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院校共有46所,我省仅有成都体育学院。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备上述所列项目的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运动技术等级资格、身体健康且已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均可于3月31日前按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简章要求报名。已被体育单招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其他普通高校的招生录取。

  文化考试 考语文数学外语政治

  体育单招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命题、评卷和公布成绩,招生院校按照要求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组织实施。5月10日9∶00—10∶30考语文,14∶00—15∶30考数学;5月11日9∶00—10∶30考政治,14∶00—15∶30考英语。体育专项考试由招生院校按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要求组织实施。

  各招生院校将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划定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报院校所在地省级招办批准后执行。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之上增加50分。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各招生院校再按照考生文化考试成绩的30%与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之和进行排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