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学校:若春游会提前制定安全预案
2014-04-11 10:22:00

  海南一学校春游发生车祸,8小学生遇难,事故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成都部分学校校长,他们均表示,对于这件事故的发生,感到相当的悲痛。并表示:对于类似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同时制定出详细、规范的安全预警机制。

  做出详尽活动预案

  昨晚8点,记者电话采访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周英校长的时候,周校长正在收看这则新闻。她表示,对于社会实践活动,学校都会提前做出详尽的活动预案和备案,并报区教育局审批,教育局同意之后才会开展。“像春游这类活动,学校都交由正规、专业的外包公司负责,并由家委会来统一组织,并提前与家长签订责任书。”

  “活动地点一般在城区附近,都不会去很远。活动过程中,除了有学校的老师专门负责外,并有家委会志愿者共同参与协助进行。”周校长介绍,活动的出行方式会按年级化整为零,并与课程相结合,并不会是简单的出行游玩。

  成华区一所已组织学生进行了春游活动的学校校长表示,在开展春游活动之前,学校就对运输车辆的资质、车质、年限,以及司机的相关情况等都有具体、详尽的要求,以确保学生出行的安全。

  分批分地点进行

  成都花园国际学校刘静瑜副校长告诉记者,由于这学期学校开展的活动已相当丰富,因此,这学期学校并不打算组织学生开展春游活动,但会将学生的外出社会实践活动重点放在秋游活动上。

  刘校长表示,对于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学校会提前对运输公司的资质等进行审批,并签订严格的安全合同,同时还会对驾驶员的驾驶证等证件进行留底。而活动的地点会错开,实行一个年级去一个地方的办法。不少学校表示,对于社会实践活动,学校都会按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进行,而从整个活动的计划到结束,都会对运送车辆和驾驶员有着严格、细致的要求。

  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值一年一度的春游“高峰”期,成都的中小学不少已经组织了类似的春游活动。而一些尚未组织春游活动的学校也表示,无论怎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的安全都将会放在第一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11-02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