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学前教育“柔性流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温江召开
2014-05-21 23:56:00

  成都市学前教育“柔性流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温江区召开。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成都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郭越中,成都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石斌,成都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刘敏,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敏,温江区教育局局长周世刚、温江区教育局副局级领导曾宏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市)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石斌处长主持。

  与会人员来到温江区实验幼儿园、万春镇中心幼儿园就“一园一品”特色打造进行实地参观,并在惠民双语幼儿园观摩了《跳房子》和《绿野寻宝》两节“柔性流动”教学展示课,随后在此召开座谈会。

  会上,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敏致欢迎辞,温江区教育局以《创新教师交流方式 促进幼教均衡发展》为题介绍了“柔性流动”的工作机制及经验,惠民双语幼儿园作为学校代表就“柔性流动”工作的实践与收获作交流发言。

  郭越中处长认为温江立足“县管校用”,在全市率先提出把义务教育段男性体育教师“柔性”流动到幼儿园参与教学,弥补了幼儿园男教师不足,有利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个性发展,为深化“县管校用”改革提供了新思路。他要求各区(市)县学习温江经验,深化“县管校用”改革,积极实施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及幼儿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多渠道充实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努力破解编制受限制约幼儿教育科学发展这一瓶颈,同时不断完善人员合理流动,能进能出、同工同酬的新型幼儿教师人事管理制度。

  赖石梅副局长传达学习了黄新初书记调研学前教育讲话精神,要求各区(市)县一要抓紧启动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标准化提升工程,有效应对“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后新一轮入园高峰,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学前教育的多元化需求和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二要切实抓好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两种食粮”,即食品卫生健康安全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三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促进学前教育公平,抓紧制定促进公办幼儿园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政策与大力促进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

  温江区教育局将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区管校用”,深挖“柔性流动”,多途径、多措施将男性资源引入学前教育,切实促进学前教育男教师结构合理化,为实现“学有良教”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让温江教育更有品质,让教师更有发展,让学生更有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