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4高考招生政策解读
2014-06-03 12:46:00

  一、请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我院系公办、全日制普通专科院校,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高职(专科)生综合满意度50强高校”(教育部学信网2013年6月权威发布)。

  二、目前学院有几个校区?

  学院有德阳校区和成都(青白江)校区,铁道工程系、建筑与艺术系、风景园林系、信息工程系在成都校区,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等其他10个教学系(学院)在德阳校区。

  三、2014年的学院招生层次和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一是,继续招收高职专科学生。

  2014年我院招生计划共计4800名(含单招515名),在川专一2660名,专二881名,艺术专科144名,在其他省(区、市)600名。

  二是,2014年继续与西华大学联合招收本科生。

  省教育厅同意,2014年我院与西华大学和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合作招收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生,土木工程:50名,工程造价:50名。

  招生对象:四川省2014年普通高考普通类、理科考生;

  录取批次:二本。

  学制:4年;学费:4100元/年。就读地点:第一学年:西华大学(校本部);后三学年: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录取与学历证书颁发学校:西华大学,学生修读完成西华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由西华大学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符合学校授予学位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你院2013年“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录取和报到情况如何?

  2013年,我院首次与西华大学、华西集团合作招收“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工程造价和土木工程专业考生。录取考生均为第一志愿考生,录取最低分:工程造价521分(高出二本线29分)、土木工程520分(高出二本线28分)。招生计划100名,录取考生100人,实际报到新生100人。

  五、考生如何填报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

  4年来,我院在四川、重庆录取的全部是第一志愿考生,陕西、湖南、山东、内蒙古、新疆等录取的绝大部分是第一志愿考生。

  今年,我院在四川专一、专二、艺术专科都投放了招生计划,分专业计划及录取批次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今年,四川重庆专一实行平行志愿,为了增大录取几率,建议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川招生代码:5159)”作为A志愿或第一志愿填报,并选择“专业志愿服从调配”。

  六、四川建院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如何?

  58年来,我院为国家培养输送了近8万名毕业生,校友中多数人成为了行业管理与技术骨干,部分校友成长为所在单位的业务精英和领军人物,校友主持建造的工程项目荣获了10项鲁班奖,造就了“高质量、高就业、高成才”的四川建院品牌。

  我院背靠的中国建筑业发展迅猛、前景看好,全国1000多家企业与我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2001年来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大型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其中:在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就业的毕业生占毕业生总数的50%。

  学院连续7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院荣获200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09-2010年“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称号。

  截至2014年5月6日,2014届4749名毕业生中签约3875人,硬签约率81.59%(其中:行业大型骨干企业签约2074人,占毕业生总数的43.67%),自主就业407人,专升本意向232人(按每年约160人升本计算),需推荐就业235人。2014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3.53%。

  七、二本线上专科录取考生进校能否任选专业?

  近几年,每年的考生报考我院十分踊跃,录取分数线持续走高。

  自2012年起,学院承诺:二本线上、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专科的考生进校后可任选专业。

  学院在川专科录取二本线上考生:2011年录取476人,报到382人;2012录取1166人,报到988人;2013年录取509人,报到417人。2014年,学院继续实行:二本线上、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专科的考生可任选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