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商务职业学院2014年高考招生政策解读
2014-06-16 13:17:00

  1、 请您给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坚持以培养现代商务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根本任务,致力于提高学生职业素质,按照"素质培养全面化、岗位能力标准化、能力拓展个性化、就业选择多元化"原则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走产学研合作之路,面向区域经济,为商务行业造就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学院针对区域经济和商务行业发展的要求,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的需要,确定了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条件、就业等要素组成的专业建设标准,并且每年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滚动修订。目前有27个专业30个专业方向,已确立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酒店管理3个在建特色专业,确立了服务外包、物流管理、连锁经营、财务会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等5个重点发展专业。

  2、 贵校今年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有哪些新的变化需要广大考生、家长注意的?

  我院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总体上变化不大,变化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运动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今年要求身高,男生身高在170厘米以上,女生身高在160厘米以上;二是网络系统管理和软件技术专业是我院与北大青鸟联合举办的精品专业,北大青鸟全程参与整个教学过程,该精品专业的就业也由北大青鸟负责,入学即签订高层次就业协议。

  3、 在专业设置上,贵校今年有变化吗?比如新增专业。

  在专业设置上变化不大,但今年新增加了商务管理专业。

  4、 学生进入贵校后,如果想换专业,容许吗?有几次机会?需要哪些条件?

  学生进校后如果想换专业,在第一学期结束时可以向学院教务处提出申请,教务处根据各专业建制、师资、教学条件等综合考虑来尽量满足新生调整专业的要求,根据往年的情况,绝大部分同学调整专业的要求都是满足了的。

  5、 助学金、奖学金一直是考生、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年贵校有哪些政策?

  为了激励学生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学院根据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构建了完整的"大学生资助体系"。品学兼优的学生可获得国家、学院的各类奖学金;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地方助学金、广州助学金。也可申请减、缓、免和助学贷款等。同时学院鼓励学生开展勤工俭学活动。2013年度我院学生获国家奖、助学金2200人次,总金额达690万元。

  6、 许多同学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选学校、选专业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事情,您有何建议?

  高考志愿填报确实是一门学问,我建议同学们在填报志愿时第一要看自己的分数排位情况;第二要看参考高校近三、四年的录取情况;第三,每个批次的志愿一定要有梯度;第四,考生咨询各高校所得到的答复也只能作为填报志愿时的参考意见。

  7、 国际化发展是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贵校在国际化发展上有哪些措施?

  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国际部先后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和英国多所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通过合作办学、课程合作、短期交流、合作研究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2006年起学院与英国Salford大学开展了商科领域相关专业的合作办学项目(川外事函【2006】108号)。通过合作办学,学院直接深入学习和引进海外高等教育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专业课程设置以及行政管理、学生管理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商务人才。

  8、 学校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如何?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发展的第一要务,努力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大力推进"双证书"、"多证制",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不断加强毕业生全过程指导与就业服务,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开辟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基地建设,健全就业网络,开展顶岗实习。先后与海尔集团、上海环思国际集团、成都天府软件外包服务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凯宾斯基酒店、成都廊桥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互惠商业集团公司、巅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等2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学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6.72%;2011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32%;2012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76%,名列全省高校前列。2012年学院被省教育厅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我院学生还可进行"专升本",2012年有168名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有104名同学顺利升入本科院校学习,升学率达62%,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构筑了理想的桥梁。

  9、准备今年高考的考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请您为2014年参加全国高考的考生们送上一份祝福吧。

  现在已经是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同学在认真复习的同时,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高考。最后祝愿同学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取一所心仪的大学。四川商务职业学院也将敞开怀抱,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加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47
SRC-474158343 2019-02-22 17:10
SRC-474158343 2018-06-08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