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高考招生政策解读
2014-06-23 11:24:00


招生就业处处长 于中华


  贵院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答:我院创办于1956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中国西部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邮电通信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属于公办性质的国家骨干高职学院。

  贵院的招生对象是什么?

  答:我院招收参加2014年各省市区参加普通高考的文、理科考生。

  怎样报考贵院?

  答:符合我院招收条件的考生,建议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请填报第一志愿。我院在四川省招生有专科提前批次、专科一批次和专科二批次。其他省市区请以当地招办公布的为准。

  贵院的招生代码是多少?

  答:我院在四川省的招生代码为5170。在其他省市区的招生代码以当地省市区招办公布的为准。

  贵院设置了哪些专业?

  答:我院共设立四个系,19个专业。

  通信工程系:通信技术、光纤通信、通信网络与设备、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

  移动通信系: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通信、通信系统运行管理、图文信息技术、工程监理

  计算机科学系:网络系统管理、图形图像制作、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软件技术、信息安全技术。

  经济管理系: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会计、金融保险。

  贵院招生范围多大?

  答:2014年我院面向全国17个省市招收1700名考生,即四川、重庆、河南、山东、山西、安徽、湖北、陕西、青海、云南、贵州、甘肃、辽宁、吉林、河北、宁夏、西藏。以上各省市区具体招生名额详见当地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

  如何报考贵院的直招士官?

  答:学院2012年被教育部、解放军总参谋部确定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高校。2014年面向四川省、陕西、安徽、湖北为二炮和武警部队定向培养士官150名(含女生10名)。在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招收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岁(截止2014年8月31日),未婚,理科。具体报名程序可登陆学院招就网站查询(http://zj.sptc.cn)。

  贵院今年与四川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招收通信工程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情况是怎样的?

  答: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开展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4﹞199号)文件规定,我校今年将与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培养通信工程专业的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招生对象为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的理工类考生,录取工作安排在普通本科第二批次。

  新生进校后采取“1+3”的培养模式(新生入校后第一年在四川师范大学学习,后3年在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进行培养。“校、院、企”三方全程深度合作,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研制课程计划,共同组建“校、院、企”三结合的教学团队,共同协调教师、设施、实验、实训等资源配置,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位一体、共同培养”的模式。

  毕业后,由四川师范大学颁发《四川师范大学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贵院招生对外语有何要求?

  答:我院大学外语课程统一安排为英语。

  贵院有哪些奖、助学金?

  答:学院奖助学金体系完善,结构合理,分别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质生源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科技活动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体育活动奖学金”、“文艺活动优秀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奖学金”等专项奖助学金。另外,部分通信企业还在我院设立了以企业命名的专项奖、助学金。

  录取时对考生身体有何特殊要求?

  答:建议色盲色弱的考生不要填报通信类专业、图形图像制作专业和会计专业。从事客户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市场营销、金融保险专业考生要求仪表端庄,无口吃。新生进校后将进行身体复查,对不符合条件者按国家规定处理。

  贵院学生是否可以“专升本”?

  答:从2003年至今,我院各专业毕业生的专升本通道均已开通。关于今年入学新生专升本事宜,学院将按照四川省政策执行。

  如何尽快知道自己是否被贵院录取?

  答:考生可登录我院招生就业网站http://zj.sptc.cn查询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09:30
SRC-1546737250 2018-06-04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