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充一中学违规收44.7万补课费 相关人员被问责
2014-09-01 09:48:00

  南充高坪中学以家长委员会的名义违规组织有偿补课,收取913名学生共44.7万元。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已责令当事学校及时清退补课费用,相关负责人也受到相应处分。

  今年暑假伊始,一篇名为“穷人的孩子怎么读书?高坪中学乱收费”的帖子出现在多个贴吧。发帖网友称:“弟弟在高坪中学读高中,从高一起,学校就开始组织补课,早晚自习要收费,周末补课要收费……暑假期间,老师又要求学生交钱补课,弟弟知道家里困难,向老师提出不补课在家自学,老师竟威胁说‘不补课下学期就不用去学校上课了’……”帖文内容同时还发送给南充市委书记信箱。记者试图联系发帖网友,但未获回应。

  在接到网友反映后,南充市教育局、纪委(监察局)等相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经查,2014年春季开学,高坪中学高二年级在学生和家长的要求下,由学生家长委员会邀请了部分教师为自愿补课的学生进行早晚自习和周末补课,并由家长委员会收取每生(除孤残学生、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不愿补课的学生外)490元补课和辅导费。调查发现,共收取了913名学生44.7万元,此费用于发放教师早晚辅导、周末补课等费用。调查组调查认定,高坪中学高二年级各班以家长委员会名义组织学生集体有偿补课,违反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贯彻〈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

  昨日,记者从高坪区教育局获悉,目前已责令高坪中学将学生补课费44.7万元及时清退,并在全区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对高坪中学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分管副校长向区教育局作出深刻的书面检讨,同时责令高二年级主任向区教育局作出深刻的书面检讨,并扣除其2014年春季学期全部奖励性绩效工资。对于学生反映个别老师逼学生缴费补课的问题,调查组进一步核实清楚后,将给予涉事老师相应的处分和处理。此外,责成高坪中学进一步规范办学,坚决杜绝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的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6-05 00:00
SRC-1991952092 2018-05-17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