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巴中市四大举措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2014-09-23 10:42:00

  一是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四级职教体系”。市、县每年设立职教专项经费200万元用于发展职业教育,引资11.8亿元建成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和两所县级职业高中,已建成职教基地240个,完善从市到村的“四级职教体系”。

  二是锻造品牌,有效提高办学水平。围绕建设中国西部重要的职业教育基地目标,坚持创品牌促发展,建成国家示范和省重点专业5个、建成国家、省级重点职业中学6所,到2016年创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2所;完善以学生专业技能发展为主的评价体系,定期举办中职教师、学生技能大赛。

  三是优化招生,持续扩大职教规模。加强职教宣传,落实中职免学费、国家助学金等政策,层层逗硬考核中职招生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省教育厅下达该市本年度目标任务19500名职教招生任务,在校职教学生规模达4.6万人,力争到2017年普高、职高在校生比达到1:1.1。

  四是创新模式,充分发挥职教作用。实行政企合作、校企合作、工学交替、技能培训与学历教育并举,增设旅游礼仪、电梯服务与维修等7个贴近巴中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兴专业,全市职教学校与达芙妮、海螺水泥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在中职学校开设创业课程,加强中职学生就业创业培训,推进由升学教育向就业创业教育、由培养知识型人才向培养技能型人才转变,到2017年实现全市85%的农村劳动力掌握1—2项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