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12453套未成年人安全教育读本向17所小学发放
2014-10-27 13:42:00

  为了全面深入推动成都市小学生安全防护教育工作,提高小学生的应急避险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降低未成年人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避免遭受不必要的伤害,促进其健康成长,近日,市慈善总会举行 “安全知识进校园·我为孩子捐本书”图书捐赠活动暨发放仪式,向部分小学代表发放《未成年人应急避险安全防护教育读本》和《慈善文化小读本》。

  从今年3月市慈善总会向社会发出倡议,在全市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我为孩子捐本书”儿童应急避险安全防护知识进校园活动以来,得到43家爱心单位及个人的积极响应,捐出善款21万余元,为全市17所小学的学生筹得12453套《未成年人应急避险安全防护教育读本》。

  此次赠书活动中,成都市慈善总会还自制了2万份《慈善文化小读本》,将与《未成年人应急避险安全防护教育读本》一起免费发放给小学生,以提高他们的慈善意识,倡导小学生怀爱心、行善举。活动现场,市慈善总会向少城小学、龙泉驿(微博)区第二小学等6所受赠小学代表发放了近3000套《未成年人应急避险安全防护教育读本》和《慈善文化小读本》。

  据悉,《未成年人应急避险安全防护教育读本》针对儿童容易遭遇的人身意外伤害、溺水、交通事故、地震、泥石流、食品安全等安全隐患,用生动活泼的卡通漫画、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普及儿童在生活中安全预防与避险自救知识,使他们掌握各种应急避险、防护自救的技能,减少儿童事故的发生和人身的意外伤害,为儿童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全书七章基本概括了未成年人有可能遇到的伤害,从各个角度全面阐述了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是一本教育性和可读性极强的读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