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贡交警走进幼儿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2014-10-30 10:13:00

  娃娃车开出达人范儿

  5岁萌娃也能当驾驶员?10月28日上午10时许,位于自贡市光大街的四川盐业地质钻井大队幼儿园内,4 名5岁萌娃“驾驶”娃娃车上阵充当汽车驾驶员,16 名萌娃充当路口行人,自贡市交警支队自流井交警大队一民警站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现场“娃娃车”开出老司机派头

  “直行手势,直行车辆请直行,同向行人走斑马线过马路。”随着十字路口中央执勤交警指挥手势的变化,萌娃们“驾驶”娃娃车有序通过路口,同向的孩子们也手拉着手从斑马线过马路。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都是5岁的孩子,孩子们跟随交警指挥时却有条不紊,秩序井然,“驾驶”着娃娃车按照路面导向标志行驶,“老司机”的派头十足。

  交警叔叔们教会了你什么?在场上“驾驶”娃娃车的5岁小朋友杨雨曦告诉记者,通过老师和交警叔叔的讲解,她明白了“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变为绿灯才能通过、坐车不能坐前面(副驾驶)、坐后面要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 遵守交通规则从娃娃抓起

  该幼儿园书记汪兰表示,这样的情景再现的活动形式,“既让孩子们在活动中熟悉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规则,也丰富了幼儿园的日常教学活动,同时也是对学生家长的一个带动,大家一起来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则。”

  “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把道路安全意识传递下去,同时也是加强孩子们的在道路交通中的自我保护意识。”自贡交警支队自井大队校园中队长张力勇表示,中队所辖有7所幼儿园,共8台校车,他们每月定期到辖区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报、交通知识规则讲解、校车驾驶员驾驶台账检查等,向孩子们以及教师和校车驾驶员普及、加强道路安全知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8-30 16:20
2015-11-17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