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传四川艺考文化课分数线提高 或为培训机构炒作
2014-11-04 09:37:00

  11月4日下午5点,四川省2015年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的专业统考网上报名、缴费将正式截止。正值此时,一条关于明年艺考的内容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2015年美术类高考文化课分数线将再度提高,部分省市提分幅度可达30—50分之多……”这引起不少四川艺考考生及家长恐慌。

  11月3日,四川省招考部门的一位资深高考专家感觉到很惊讶,“教育部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都还没有出来,2015年的录取方式都还不知道,怎么可能提前预测艺体类高考的文化课分数线?”

  该条信息称:“艺考新规实施后,2014年各省美术类文化课提档线普遍比2013年提高了20—30分左右,而据教育部门相关人员表示,随着艺改新政的深入实施,2015年美术类文化课分数线将继续提高,而且提高幅度非常大。”“部分省市提分幅度可达30—50分。”“考生一定要有所准备,文化课学习要尽早进行。”但在该条信息的最后一部分,记者发现了这样的文字。“平时可利用艺术生文化课专用教材——‘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的系统复习方法,把基础夯实。”“考生一定要掌握好学习方法,充分利用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提高学习效率。”“这段话就能够看出,可能是培训机构在炒作他们的教材。”3日,四川省招考部门的一位资深高考专家说。

  那每年各省市的艺体类文化课分数线是如何划定的呢?“教育部规定的文化课最低分数线,各省情况不同,划定的方式也不同。”该专家透露,往年,四川省艺体类高考文化课分数线,是在艺体类考生填报完志愿之后才会划定,是综合考量每年各高校在川各类别的招生计划、报考人数、全省艺体考生的总体文化成绩等多种因素而划定的,在此之前,无法预判分数线。“学生总体的文化课成绩高,分数线就可能高。不过,该专家也表示,为提高艺体生的素质,近年来教育部确实在倡导提高文化成绩,“考生加紧练习提高文化成绩总是没错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 09: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