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华大学毕业生双选会 500余家单位来校揽才
2014-11-25 10:50:00

  西华大学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前日在卓越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500余家企业和用人单位提供了12000余个就业岗位。相比往年,本次来校招聘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数量和提供的岗位数量都有增长。

  “求职门诊”促学生顺利就业

  今年双选会与往年不同,西华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在现场新增了“求职门诊”点,为应届毕业生提供面试技巧、就业政策、企业信息、风险防范、简历规范等咨询服务。

  “面对就业,很多同学很迷茫,在面试技巧等方面缺乏经验。为解决同学们面试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今年特别设立了‘求职门诊’服务点。”西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敏如是介绍。

  此外,双选会现场有许多大三学生前来观摩学习,甚至有同学提前体验了现场面试。“在招聘会前期,辅导员就把招聘信息发在班级群里,并且飞信鼓励我们到现场学习,了解本专业的就业情况。”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2级建筑工程专业李国锐同学说,“我今天到现场提前感受了一下氛围,发现建筑类相关公司很受欢迎,但同时要求也很高,我感觉压力很大。”

  房地产行业用人需求减少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就业双选会的学生有西华大学2015届普通本专科毕业生及硕士研究生,也有外校前来应聘的同学。西华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阮永生表示,今年来校招聘的企业中,省外用人单位比去年增加了50﹪。

  据了解,施工类用人单位看重应聘者的成绩,以及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活学好用等方面的品质。而房地产等行业则看重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对语言表达、外部交流、内部合作、灵活变通和实习经验等方面有更多的要求。“你的英语水平怎样?”“你有过实习经验吗?”“拿过奖学金或获过什么奖吗?”招聘场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提出了一系列问题。

  据悉,在此次双选会上,房地产行业用人需求减少,国企用人需求也有所下降,服务行业岗位则明显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3:38
SRC-1069838606 2018-06-06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