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建全国首个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实训基地
2014-12-02 10:24:00

  12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实训基地已于近日开始运行,拟解决乡村学校少年宫师资缺乏、技能不足等突出问题。

  近年来,随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全面实施,我省已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3090余所,为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但师资力量缺乏、课程单一等问题在各地不同程度存在。为此,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设立全国首个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实训基地,计划在未来5年分阶段培训乡村少年宫辅导员8000人次,每年开展12期共计48个班的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力争实现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培训全覆盖。

  实训基地已于11月24日至29日举办了首期培训班,开办了声乐、舞蹈、美术等3门活动课程,共培训90名来自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骨干辅导员。第二期培训将从12月1日持续至12月5日。此外,实训基地还将承担乡村学校少年宫课程体系、教材体系、活动课程的开发,少年宫师资制度体系的创建,少年宫发展的理论研究与经验总结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5-23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