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西兰有望明年在成都设签证中心 学生通过率85%
2014-12-12 14:27:00

  超爱吃水煮肉片、一周去一次茶馆、爱打扑克……作为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首任总领事,孔思达来到成都已有3个月,并且已经爱上了成都的“慢生活”。

  12月11日,在新西兰驻成都首届总领事媒体圆桌会上,孔思达透露,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已于11月正式开馆,12月开始办公,最快将于明年在蓉设立签证申请中心。据悉,这是新西兰在上海、广州、香港设立领事馆后,在中国设立的第四个领事机构,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及重庆市。

  赞川菜

  孔思达与成都的缘分匪浅,这已是他第三次来成都。2000年到2001年,他在新西兰驻北京大使馆工作。由于工作关系,他经常到中国西部地区。当时成都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是他此次主动申请到成都工作的原因。

  “来成都已有3个月,吃川菜都已经吃胖了。”孔思达告诉华西都市报(微博)记者,他最爱吃水煮肉片和水煮鱼。但回想起第一次看着菜单上这道菜时,他可一点都不觉得这道菜好吃。“水和肉煮在一起,难以想象是什么怪味道。”这导致了好多年他都没点这道菜。直到有一次别人为孔思达点了这道菜,“哇哦!原来这么美味。”他比划着告诉记者,当时他就爱上了这道菜。

  此外,孔思达还喜欢陪家人打扑克,一周去一次成都的茶馆。这次来成都已3个月,他已经喜欢上了成都的“慢生活”。

  “这几年,成都的变化非常大。”孔思达的中文很好,听力几乎不用翻译。他告诉记者,他学习中文2年,在中国生活了5年。2001年,他第二次来成都,曾到过天府广场,当时没有想到有机会再来。

  谈签证 学生签证通过率为85%

  成都何时才能直接办理新西兰签证?孔思达表示,最快明年在蓉开办签证申请中心。同时,中国人申请新西兰签证,旅游签证的通过率为90%,学生签证的通过率为85%。四分之三的申请者能在10天内拿到签证,90%的申请者能在20天内拿到签证。目前,新西兰与中国西部地区的直航还处于空白,他希望能开通新西兰与成都的直航。

  孔思达还透露,每年有2万中国学生到新西兰留学,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留学生源。今年,成都30所中学和新西兰20所中学建立了姐妹学校合作关系。今年,中国和新西兰的贸易总额首次达到1千亿人民币,2020年目标为1500亿人民币。目前,新西兰有20多家企业入驻四川,未来双方有希望在航空等领域取得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