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四川高考报名时间为12月26日至29日
2014-12-16 09:55:00

  【核心提示】

  报名分三阶段

  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所有考生报名时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然后采集考生的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

  随迁子女报名

  凡父母在四川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记者12月12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将于本月26日至29日进行,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申请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应在本月25日前,向就读中学所在的县级招办申请。

  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仍按2014年的规定审查办理,其中,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考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等人员不得报名。

  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在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在2012年8月31日(含)以前有地域性加分录取照顾政策县(市、区)正式户籍的考生,才能享受所在地加分录取照顾政策;其中三州十七县两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才能报考省属院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

  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所有考生报名时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考生须在2015年1月6日至16日对报名信息进行现场确认,同时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信息,核对并校准考生网上报名信息,然后采集考生的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考生要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上照片、姓名、民族、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一经确认,考生基础信息不再更改,因输入、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未经确认,考生的报名无效。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可兼报招收高中毕业生的中职学校。普通高考报名考试费由考生在报名现场确认后、1月23日前通过网上缴纳。

  此外,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申请参加普通高考的随迁子女,应在12月25日前,向就读中学所在的县级招办申请,提供县级公安机关出具的父母暂(居)住证明和有关单位出具的父母合法稳定职业证明,提供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在当地就读年限和取得学籍的证明。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在外省就读或务工的四川籍人员,若不符合在当地参加高考及录取条件的,应回川报名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