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500所小学最佳排名出炉 成都9所小学上榜
2014-12-19 11:27:00

  近日,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下属机构发布了一份中国大陆500所小学最佳排名榜单。榜单主要根据师资水平、环境与设施、初中升学率、大学升学率(国内)、大学留学率等指标。共有10所四川小学入榜,其中9所都在成都。

  这九所小学是:龙江路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天涯石小学、新华路小学、成都市三元小学、成都市三圣小学、四川大学附属小学、泡桐树小学、光亚小学。排名最高的龙江路小学得到了99.3分,列在全国第18位;光亚小学位列第438位,得分69.8。四川入列的500强小学还有一所在成都之外:494位的巴中市巴中(微博)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得分66.5。

  不同机构、网站的的成都小学排名存在差异。比如,搜学网成都分区的小学排名中,在锦江区中,天涯石小学排名第8,而锦江区第一的盐道街小学没有出现在这份500强名单中;同样,武侯区中排名第二的锦官新城小学也未入选,在那份500强名单中排名第298的是四川大学附属小学,在搜学网排名武侯区第三。

  记者就此询问了教育部门,得到的回答是这份榜单在国内不具权威性。知情人士称,“教育界目前不搞这样的排名。”但是,他还是肯定了一点,“这些当然都是很优秀的学校。”

  但是对成都市民而言,这客观上提供了学区房最热的选项。记者随机采访了红星路上的几名路人,他们均表示,这份榜单有一定参考性。不过,也指出了大部分小学处在成熟社区,“如果选择学区房,恐怕只有二手房可供挑选了。”

  以下是四川地区上榜小学的名次、得分和学校名称:

  18/99.3 四川省成都市龙江路小学

  86/93.9 四川省成都市实验小学

  90/93.5 四川省成都市天涯石小学

  112/92.1 四川省成都市新华路小学

  218/85.4 四川省成都市三元小学

  239/84  四川省成都市三圣小学

  298/79  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附属小学

  342/76.3 四川省成都市泡桐树小学

  438/69.8 四川省成都市光亚小学

  494/66.5 四川省巴中市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