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万名学生齐打咏春拳
2015-01-09 13:26:00

抱拳、推掌、左摊、右护……两万余名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以下简称“西航”)学生身穿咏春服,在顿挫有力的音乐声中,整齐划一地展示出咏春拳招数套路,步伐稳健,出拳有力,现场壮观。“我被震惊了,这是我见过最壮观的咏春拳表演,这也是中国人的力量。”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认证官John Garland说道。

8日下午2时31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派出的认证官John Garland在西航金堂校区宣布,“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史上最大规模咏春拳表演挑战成功,正式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两万大学生齐打咏春拳,史上最大规模

8日下午1点30分,四川泛美教育集团旗下四所航空院校两万余名将在不同校区同时进行咏春拳表演,其中西航所在的金堂校区的10076名学生挑战史上最大规模咏春拳表演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据悉,西航两万余人同打咏春拳是迄今为止史上规模最大的咏春拳表演,超过了之前广东佛山3000余人齐打咏春拳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西航也由此成功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咏春拳表演”称号。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认证官John Garland兴奋地讲道:“西方人很佩服中国武术,这次万人参加咏春拳,太出乎我意料了,在这之前,我是很难想象的。”该院14级空乘(4)班的钟玲说:“之前就看过《叶问》等电影,我感觉咏春拳特别帅气。小时候都是在电视里看别人冲击吉尼斯,没想到今天自己能够亲身体验,特别兴奋。”

开设咏春拳必修课 两万师生共练

2014年6月,西航创造性地开设咏春拳必修课,并与叶问系咏春传人涂藤耀先生、咏春拳涂藤耀拳术总会合作,共同开发适合民航各种工种的“民航反恐十八绝招”专业课题,四川泛美教育集团旗下两万余名师生开始共练咏春拳,并由此成立了空保训练中心和民航反恐教研室,堪称引领全国航空职业教育。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院长魏全斌先生说:“近年来,民航业的反恐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咏春拳本身简单、直接、适用,可以以小见大,以弱击强,非常有利于民航人员在机舱等狭小空间迅速制服不法分子。在西航开设咏春拳必修课,也是为了最大程度满足社会需要。”

在职业技术教育方面,西航一直注重创新,发展,并一直走在职业技术研究的前列。魏全斌先生说:“在民航职业教育上,我们每一步都是创新的,只有创新才能实现发展。同样,在学生教育方面,我们也十分注重学生的身体素质教育。我们希望通过“万人打咏春申请吉尼斯”这个活动,来推广咏春拳,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5818292 2018-06-09 00:05
SRC-1115818292 2017-06-30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