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国考笔试分数线公布 专家提醒面试注意事项
2015-01-13 09:56:00
四川在线

  2015年度国考划定了笔试合格分数线,从11日开始,考生可在人社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查询考试成绩。

  据了解,今年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具体来说,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从1月12日起,报考人员即可登录调剂网页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1月17日之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华图教育四川分校贺生军校长认为,国考面试中涉及到的题目大多与一些社会热点或时事政策相关,希望通过考生对一些大家关注的时事现象的看法及对政策的理解来判断考生是否适合所报考的岗位。即考官口中的“人岗匹配”。因此,考生在备考时有意识地加强对这些方面的了解,如在看到一则新闻之后多问自己几个“你怎么看”、“你怎么理解”和“你会怎么做”,注意积累平时的热点,多与身边的人讨论交流,那么这一类的“基础差”便不再是什么阻碍。

  “语言表达能力不强,心里有想法说不出来或是不知道怎么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是大多数考生的通病。”贺生军说,针对这一问题,建议考生多去看一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节目,或者部分媒体的评论栏目。不仅是借鉴新闻节目中对时事政策和社会热点的看法,更重要的是他们用什么样的视角分析问题,又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多和喜欢评论时事,发表看法的同学或同事在一起交流,扩大自己认识问题的广度与深度。对于平时容易紧张的同学,贺生军建议,可以锻炼自己的胆识,学会在陌生人面前讲话。做到在面对考官时,语言流畅通顺,避免抓耳挠腮,卡壳结巴等毛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